青州市王坟镇:新增固定标语500条,营造铺天盖地不留死角的防火氛围

2023-03-15 17:4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于鹏 潍坊报道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基层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州市王坟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喷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条形横幅保留时间短、稳固性差、易造成污染,而粉刷标语保存时间长、视觉效果强、提醒效果好,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安全意识,达到普及森防知识、传播平安理念的效果。王坟镇结合实际情况,采用喷涂固定标语的方式进行宣传。在前期全面排查梳理,各村、景区提报护林防火标语粉刷位置,形成台账的基础上。护林防火队员分组行动,在做好巡逻检查的同时,携带工具,在村、景区醒目位置粉刷标语,以宣传防火知识,提升安全意识为主,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防森林火灾,护绿色家园”“严管星星火,护好片片林”“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这些标语颜色醒目,吸引群众眼球,让森林防火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当地村民和外来游客,不断提高他们的防火意识。截至目前,第一批500幅宣传标语已全部喷涂完毕。

  下一步,王坟镇将不断丰富宣传方式,优化宣传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