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卫健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5 17:4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丁艳萍 潍坊报道

  为优化消费环境,加强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青州市卫生健康局在百盛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健康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等知识。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如何鉴别非法医疗美容、非法行医等行为,以及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通过正规渠道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共接受并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关注的卫生健康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治理难点和突出问题,开展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大力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法治素养,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扎实开展医疗机构法治化建设等工作,引导医疗机构增强法治意识,为医疗机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