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邵庄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责任书签订工作

2023-03-15 17:4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聂宁 潍坊报道

  近日,青州市邵庄镇180余名镇村干部入户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组织村民以户为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引导村民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提高村民护林防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镇村干部“以案释法”,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违规用火典型案例,让村民通过身边真实案例受到警醒,真正体会到“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离我们并不遥远。同时,逐户逐家,组织村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提升村民参与护林防火的自觉性,引导村民严格按照责任书上的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做好防灭火工作。

  通过入户宣传和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在邵庄形成了护林防火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承诺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签订村级森林防火责任书1万余份,覆盖村民近4万人。

  下一步,邵庄镇将持之以恒绷紧护林防火安全弦,严管控、防未“燃”、强宣传,着力营造全民护林防火浓厚氛围,真正“到一点、传一片,走一路、防一线”,筑牢森林“防火墙”,共同保护绿水青山,共同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