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邵庄镇扎实推进“河长制” 当好河湖守护者

2023-03-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聂宁 潍坊报道

  日前,青州市邵庄镇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爱河护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开展“河长制”宣传,推进辖区河道清洁常态化,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舒适生活环境。

  据悉,邵庄镇有淄河、北阳河、前河3条河流,自实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针对辖区内3条河道,该镇不断加大河道周边景观整治力度,有效制止了河道污染、垃圾乱丢等破坏水环境行为;同时,河湖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维护了河道的生态环境,并通过活动提醒志愿者等村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力争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怡人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邵庄镇河湖志愿服务队将围绕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继续开展主题活动,做好宣传动员,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持续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加大河道整治力度,以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