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丨潍坊临朐:年喷涂2000万平方米建材项目加速推进

2023-11-20 13: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赵晨旭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赵晨旭 潍坊报道

  初冬,潍坊市临朐县气温逐渐下降,但各工地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近日,记者探访临朐县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塔吊林立、工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忙碌作业,从产业项目到园区基础设施,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处处跳动着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脉搏。

  在众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喷涂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和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项目3号、4号车间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施工和地面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生产设备正在订购中。”据众安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济平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000万元,新增就业200余人。

  据了解,众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喷涂中心项目占地179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和仓库5个,综合楼和实验室1座;新购置立式粉末喷涂生产线、喷漆生产线(含汽车维修喷漆)及附属设备165台(套)。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喷涂2000万平方米建材、喷漆3360万平方米建材,汽车维修喷漆5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得益于临朐良好的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临朐把优化营商环境定为今年的“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抽调精干工作人员成立项目建设服务小组,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机制,紧盯“立项审批、用地协调、落地建设”等环节,主动对接,跟踪服务,确保招引企业在临朐落地生根、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项目落地以后,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帮我们积极协调解决了土地整平、渣土外运、要素保障等工作,手续办理过程中得到了审批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帮助,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在这里投资发展,有底气、有信心。”周济平感激地说。

  以营商环境之“优”,推动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我们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持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营造抓项目、优环境、促投资、增动能的浓厚氛围,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临朐县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法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