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助推发展 振兴引领共富——记临朐县九山镇县人大代表张荣强

2023-11-23 15:2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曹炳辉 陈照奇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曹炳辉 陈照奇 潍坊报道

  “拼经济、抓发展是2023年的主旋律,也是人民热切的希望与要求,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想人民所想、做人民所愿。”潍坊市临朐县人大代表、花诗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强,如是说。2023年以来,张荣强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以实际行动做到主动助推发展、振兴引领共富。

  抢农时、拼发展,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今年花胜去年红,明年更待花更红。”2023年的“五一”,是“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小长假,也是薰衣草小镇新补植的2000亩薰衣草盛开的日子。这个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消费各项数据均获历史性突破,对薰衣草小镇和张荣强而言,如何抢抓花开农时、力争市场机遇,是2023年“拼经济、抓发展”的最直接贡献。4月份起,他便同工人们吃住在了小镇,带头下地除草、亲自盯滴灌设备、靠前粉刷设施。滴滴汗水,浇出了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颗颗绽放,开出了九山群众的乡村振兴;孜孜不倦,展现出了人大代表的实干担当。

  促就业、谋民福,当好共同富裕领路人。对张荣强而言,发展薰衣草经济的初心是什么,是能为家乡5.4万人民念上一本“致富经”。种植薰衣草能带动闲置就业、生产附加产品需要本地工人、流转村内土地可以拉动村集体增收。薰衣草经济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处处都是共同富裕的“真招”“实招”,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2023年以来,通过薰衣草补植、导游人才招募等途径,新增就业岗位上百个、拉动村集体增收40余万元,切切实实做好了一名“共富领路人”、在“拼经济、抓发展”的同时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实惠。

  张荣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的同时,用心用情为老百姓谋福祉,不忘初心,交出一份有温度、有厚度的为民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