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用心用力用情打造人才安居环境

2023-05-18 15:4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莎莎

  近年来,临朐县高标准筹集人才住房,按季度及时发放购房补贴,精心打造全季酒店、苹果酒店等多处“青年驿站”,为来临就业创业大学生提供集高性价比人才公寓、高额购房补贴、短期免费住宿于一体的人才安居服务,用心用力用情助力青年凤栖临朐,连续三年位列市对县人才安居工作考核第一名。

  用心谋划工作流程。发挥好人才安居工程工作专班职责,出台我县《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人才住房筹建计划》《人才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明确我县人才安居工作任务和流程,确保我县人才安居工作落到实处。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安居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用力抓好责任落实。高标准建设400余套人才公寓,目前全部房源已建成并完成精装修。“临朐县人才公寓”是我县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的重要举措,旨在纾解来临求职创业人才住宿费用高、求职压力大等问题,为外来人才提供温馨安居服务,目前已持续为400余名人才提供安居服务。畅通购房补贴渠道,累计为34名符合条件人才发放182万元购房补贴,有效缓解了来我县就业创业人才购房压力。精心打造全季酒店、苹果酒店、人才公寓3处“青年驿站”,为来临就业创业大学生提供7-10日免费住宿、政策咨询及就业培训,全方位为来临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安居优惠。

  用情提高服务水平。“房子是精装修、配备家电、沙发、橱柜等设施,价格还特别便宜,感觉能入住人才公寓很满意很幸福,十分感谢有这样的好政策。”临朐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陈玉心情激动地说。统筹考虑全县人才区域分布,在城区营龙片区、南环片区配置了面向人才的精装修房源,并专门配备物业管理公司,为人才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物业服务,房源周边配套齐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生圈活、商圈、工作圈10分钟可达,极大提高了人才住房舒适度、便捷度。考虑到偏远艰苦农村学校新招聘教师居住需求,专门在嵩山、石家河、沂山风景区等4个乡镇合理设置安居房,为乡村教师创造“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良好工作环境。

  “下步,临朐县住建局将持续发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对来临就业创业人才安居服务水平,积极拓展人才安居工程服务范围,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住的好。”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义忠说道。(通讯员 贾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