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体育惠民大篷车开进潍坊临朐

2022-10-24 17: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日,“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体育惠民大篷车”先后走进潍坊市临朐县东城街道齐家庙社区和城关街道粟山社区,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体质测试,医疗专家提供了诊疗服务,宣讲了科学健身方法,发放了部分学习资料和健身小器材。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每一位进入体质监测场地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此次监测人群为城镇非体力劳动者,监测对象为20-69周岁的居民。监测队加班加点完成了300人的测试,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体质监测结束后,受测群众得到一份详细的“体质评定报告”,包括体测指标、体质评价、运动处方和营养指导等内容。受测者可以通过查看监测报告,听取专家建议,适当增强运动或营养摄入来改善体质水平和抗疾病能力。期间,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路全东到监测站点调研指导。

  截至目前,2022年潍坊市国民体质监测共测试了3200余人,完成了今年的既定目标。近期,体育惠民大篷车还将到部分学校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