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到手!潍坊秋作物已收获98.3%

2022-10-25 08:56:3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瑗

  潍坊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10月24日10时联合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据农情调度,截至10月23日,全市玉米大豆等秋作物已收获98.3%,其中奎文、诸城、临朐、滨海、高新秋粮已全部收获,其他地区均已过9成;全市冬小麦已播种82%,其中奎文已全部播种,青州、诸城、临朐、昌乐播种过9成,坊子、寒亭、寿光、安丘播种过8成,其他地区播种6~7成。

寒亭区高里街道一空桥村玉米大丰收。(资料图)

  预计未来一周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最低气温6℃左右,出现在10月28日和29日早晨,西部和南部山区5℃左右,有轻霜冻;周最高气温20℃~21℃,出现在25日、26日、30日白天。未来一周大部时段风力不大。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建议:未来一周天气晴好,对秋作物的收晒及已收地块的翻耕整地有利。建议抓住有利天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充分晾晒秋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尚未完成小麦播种地区及时腾茬整地,适量、趁墒播种;已播种地区加强田间管理,培育壮苗,并及时查苗补苗,保证苗全苗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