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供暖收费截止倒计时!有需要的请尽快交费

2022-10-24 09:17:3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伴随着2022年—2023年采暖季的即将到来,我市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城区各大供热企业的供暖收费时间在10月31日结束,连日来,城区已有多家供热企业发布供暖催费通知,提醒有意供暖的市民尽快交费。

供热企业客服人员随时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山东高创热力有限公司提醒供暖用户,为保障按时供暖,请还未交供暖费的用户尽快交费,以便供热企业提前做相关准备工作。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该公司建议市民,尽量通过线上渠道交费。具体的线上交费方式,在该公司的官方公众号上有提醒。确实需要进入供热企业营业大厅办理业务,则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

  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同样发布提醒,需要供暖的市民,尽快完成供暖交费。该公司也提醒市民尽量选择线上渠道交费,减少人员聚集。如果需要进入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同样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则发布通知暂停线下业务,时间暂定为10月22日—10月26日,在此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线上渠道交供暖费。如果有市民需要领取供热卡,可以先通过线上渠道提交材料,该公司审核通过后会先给予卡号,市民可以通过卡号进行线上交费。

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供热平台对小区换热站运行情况进行实时查看。

  记者从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市民交完供暖费后,供热企业会为市民开启供暖入户阀门,并进行充水试压,如果出现问题会提前维修,保障按时供热。如果供暖交费时间过晚,导致开阀时间延迟,相应的供暖设施检修维护时间都会推迟,有可能会影响按时供热。

  据了解,因为供热企业需要根据供暖收费情况做大量供暖前期准备工作,所以在10月31日供暖收费结束后,供热企业一般都会关闭交费渠道,不再收费,市民一定不要错过交费时间,以免影响本采暖季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