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10-18 11:55:17 来源: 临朐县疾控中心 作者:

通 告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局部地区持续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全县广大居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所有市外来人入临前均须提前3天报备,并按要求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一、省外非疫情重点地区入临返临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临后进行“5天3检”,其中抵临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入临后前3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

  二、重点地区入临返临人员。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进行集中隔离)。如疫情发生地尚未公布风险区,但已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对该区域入临人员,参照中风险区人员管控。对新疆、西藏、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云南德宏州和西双版纳州等来人,落实“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三、外地返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须严格报备,如脱离工作岗位未满7天,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至脱离工作岗位满7天,并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入临返临人员如不及时报备、不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临朐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