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艺术教师培训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举行

2024-02-23 14:5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张法太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法太 潍坊报道

  为扎实推进市区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课堂教学改进研究,落实市区教科院2024年工作计划,提升全区艺术学科教师综合素养。2月22日,潍坊市奎文区“基于素养提升的教学评价设计”艺术教师培训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举行。

  奎文区音乐教师合唱团、器乐团、舞蹈团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伴随着优美的乐曲,灵动的舞姿,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一:专家引领,让核心素养落地

  本次培训邀请艺术学科专家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专家们围绕教学评价以及学科命题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梳理,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报告结束老师们纷纷感慨本次活动受益匪浅。相信老师们能把学习感悟带入到开年工作中去,在探索中不断成长,努力践行新时代的教育使命与担当。

  活动二:新年新征程,下学期再创辉煌

  奎文区艺术教研员袁青主任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看到一幅幅图片,一个个的成绩,过去一年奎文区艺术团队硕果累累。新的一年,新的规划,新的起点,奎文区艺术团队的老师们再创辉煌的脚步从未停止,在新的一年继续奋进,团结协作,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

  活动三:艺术检测,发现不足,共同进步

  为提升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艺术教师的命题能力,组织了一场全员参与的艺术教师核心素养调研。一张张考卷,一段段音乐,一幅幅图片,让老师们找到了童年的感觉。

  培训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奎文区全体艺术老师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学习实践新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以奎文区美育育人的工作目标为导向,为新学期课堂赋能,稳步迈进“龙腾”新课堂,持续擦亮“辉光日新·大美奎文”美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