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第五届家长节潍坊十中分会场“家校社协同共育——与时代共进,做智慧家长”纪实

2023-09-17 16:4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孙建祥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孙建祥 潍坊报道

  潍坊十中——潍坊中学融合育人,共同演绎孩子们的成长故事;家校协同齐画同心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赋能。9月16日19:00,“与时代共进,做智慧家长”奎文区第五届家长节潍坊十中分会场在潍坊中学报告厅正式启幕。线下火树银花,线上全程直播。奎文区教体局、潍坊中学、大虞街道办事处、社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奎文区家长学校、周边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家委会主任及亲子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奎文区教体局、潍坊中学、大虞街道办事处、社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奎文区家长学校、周边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家委会主任及亲子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潍坊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洪东先生致辞。赵校长预祝奎文区第五届家长节——潍坊十中分会场开幕式的圆满成功。希望两校精诚合作,家长鼎力支持,共同打造有温度、有厚度、有精度、有高度的教育,共促孩子的健康成长。

  潍坊十中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海燕女士致辞。付校长向参加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愿在座的人都成为学校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见证者、受益者,祝愿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家庭幸福美满,学业进步。

  潍坊十中的艺术教育始终坚持以艺辅德,以艺启智,以艺健体。孩子们的健美操《阳光天使》跳出了积极向上、自信热情,舞出了永远的青春和无尽的可能。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奎文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家长带来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用舞蹈和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是人们夏天里的最爱。潍州路小学孩子们的舞蹈《青莲》让我们深深体味到,要锤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坚定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保持内心的那份坚强和纯真。

  跳绳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花样跳绳更是美丽的展示与梦想的飞扬。早春园小学三一班带来的团体花样跳绳《外婆的澎湖湾》让云朵儿长出了翅膀,让梦想随“绳”飘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学校工作的坚强后盾,班级工作的得力助手。学校工作离不开他们的支持,教育孩子离不开他们的配合,他们,总是与学校志同道合,他们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家长朋友们。

  诗意是唐诗宋风,是书卷中的点点墨墨,是胸中的山川沟壑。奎文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用《唐诗里的中国》将胸中的爱意抒发。

  潍坊中学文美合唱团、舞蹈团带来的歌舞《年轻的白杨》跳出了潍坊中学学子勤奋钻研、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潍坊中学这所拥有140年文化底蕴的老校在新时代迸发出青春的活力。

  潍坊十中与潍坊中学自合作项目实施以来,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学段贯通培养上持续发力,成效显著。在这过程当中涌现出许多敢为人先、勤于钻研的教改先锋,他(她)们与学校同频共进,与家长携手同行,让贯通培养硕果累累。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山河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汲取不尽的信念源泉。奎文区早春园小学带来的经典诵读《孟子》,是奎文区“孔子学堂”打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有力彰显。

  没有阳光,花儿不会开放;没有阳光,小树不会成长。我们是花朵,我们是小树,祖国给了我们关爱和温暖的阳光。潍坊十中李睿轩演唱的《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唱出了对祖国的感恩和报答祖国的决心。

  看,花球舞动,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听,音符流转,动感的节拍体现出奔放的热情。奎文区潍州路小学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啦啦操《舞动少年》,带给了我们无比的自信张扬和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

  在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家庭教育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她)们是学校家庭教育讲师团的成员们。他(她)们不断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科学育儿能力,为孩子营造出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敦煌艺术是我们的骄傲,是祖国的奇迹,敦煌文化虽有流失,但它没有泯灭。反弹琵琶是敦煌艺术中最优美的舞蹈艺术。潍坊十中小学生带来的舞蹈《妙音反弹》劲健而舒展,迅疾而和谐,把高超的弹奏技艺、绝妙的舞蹈本领优雅迷人地融合在一起。

  学校学生歌曲《把未来点亮》,激励我们带着梦想去乘风破浪,让我们在逐梦的路上拥有非凡的勇气和无比的力量。

  教育从来都不是孤立的,一个孩子的优秀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和谐的社会、用心的学校、负责的家长、努力的孩子,缺一不可。潍坊十中将持续推进“家校社”共育服务,充分发挥“家校社”三位一体的教育向心力,共同打造孩子健康成长的整体环境,让每个孩子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