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奎文区胜利东小学2023年秋季新学期家长会

2023-09-17 16:4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辛慧蕾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辛慧蕾 潍坊报道

  遇见,是故事的开始

  相处,是温暖的篇章

  陪伴,是简单的告白

  成长,是故事的延续

  一场心与心的交流正在悄然开启……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新的学期已如期而至。为深化家校共育效能,引导家长们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增强家校有效沟通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9月15日下午,奎文区胜利东小学召开新学期家长会,开启家校共育的新篇章。

  精心筹备待君来

  为了确保这次家长会顺利开展,学校领导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详细而周密地部署了家长会各方面工作,为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

  教育是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家长们带着爱与期待,如约而至。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入场、签到、落座,开启了一场美好的相遇。

  每班一品共成长

  各班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召开了班级家长会。班主任们围绕安全教育、班级管理、教育惠民、五项管理和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学段的特点、课程变化和学生身心变化,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针对开学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家长们做了深入沟通。

  同时就学生学习习惯、规则意识、能力培养、家庭教育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建议,促使家校达成共识,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各科联动育英才

  各班级任课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对本班学生的期许或要求与家长们做了详细交流,也为新学期学生的成长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家校共育促养成

  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分年级开设家长课程。指导家长有的放矢,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家庭教育,同时,班主任及科任教师针对家长提出的个别问题耐心地解答疑惑。热情的互动、情感的交流,教室里充满着浓浓的温情!

  最后,家长们领取“家校惠民联系卡”,认真填写《家长意见征求表》,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好的教育,是家校同频共振的回响,也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点点星光!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是重逢、是交流,是对新学期的满满期待。家校融、共成长,家校携手,共育英才,让家校合力成为孩子前行道路上平稳而坚定的背后推力,一起静待花开,共同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