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共育未来!奎文区北苑实验教育集团举行家长学校活动

2023-09-17 16:4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大众网记者 张顺 潍坊报道

  9月16日上午,奎文区北苑实验教育集团隆重举行了家长学校活动,卧龙校区和北苑校区全体一年级、七年级、八年级学生家长以及卧龙校区六年级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家长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在北苑校区大操场进行,第二个环节在每个班级的教室内进行。

  第一个环节由卧龙校区李咏梅校长主持。綦敦田书记给全体家长作了题为“争做最优秀的家长,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綦书记提到了家长教育孩子的四个误区,针对家庭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给出了三点建议:读懂自己,用心做好自己;读懂孩子,用心教好孩子;读懂学校,用心支持学校。

  北苑校区刘敏英校长讲话:“家校就是一家人,家校之间目标一致,家长和老师只有合作,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同担负起孩子的成长”。刘校长还就家长关切的话题进行回复,涉及到就餐、放学、学生日常几方面。明确集团的培养目标是教育出三观正、身心棒、学习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国家、民族栋梁之材。

  第二个环节由各班班主任带领任课老师跟家长朋友们沟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每位老师都进入到任教班级中为家长解读学科教学方法和习惯养成的具体要求,家长们认真记录,对老师们的做法表示支持。

  会后,个别家长主动找任课老师交流孩子的学习,共同研讨孩子的教育方法。

  希望家长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以目标为动力,同心协力,让每一位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拥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