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宽甸县教育考察团走进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共寻育人之道

2023-09-15 14:3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胡凯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胡凯 潍坊报道

  9月14日,丹东市宽甸县教育考察团一行33人来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学习交流,通过聆听报告、深入课堂等方式,与圣卓实验学校教师共寻育人之道。

  观摩文化

  多层次感受育人理念

  考察团一行在参观学校功能教室及课程成果时,与陪同的领导和老师展开交流,询问心中所惑,并感叹圣卓独特的课程载体和育人体系,真正落地课程育人、实践育人,通过课程开设培育全面发展的人,此行意义深远。

  深入学习

  全方位参与课程课堂

  副校长尹德新以《大单元整体学习研究与实践》为主题,系统介绍核心素养时代大单元整体学习研究与实践,在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专家指导下,大单元整体学习学程创编及使用,介绍如何设计大单元整体学习学程,每个单元通过“整体感知、探究建构、应用迁移、重构拓展”四个学习阶段,落实新课标要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副校长尹德新分享

认真聆听

深入课堂

  分享交流

  立体式体悟学生成长

  岳校长在分享时提到,学校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环境育人理念。让校园处处会说话,班级文化、墙壁文化、楼道文化,处处育人,时时育人,打造校园文化沃土,育学生于无声。

  学生自主管理课程的开展,创新了管理模式,让学生在民主平等的环境中,感受自主管理的力量,锻炼学生的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扎实学生的优良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08年办学至今,学校怀揣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没有学不好的孩子为教育信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日后,学校将继续聚焦师生生命成长、努力践行九年一体化贯通研究和实践,向着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