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财政局严把“四关”提升绩效自评质量

2023-05-12 16:1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梓浩

  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奎文区财政局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主线,严把“重点、服务、责任、审核”四关,扎实开展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不断提升绩效自评质量,开创了预算绩效管理新局面。

  一、突出绩效重点。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批复下达的绩效目标分别设置指标权重,从项目的产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评价更加突出重点项目和政策,对所有资金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二、做好指导服务。依据绩效评价两个规程的要求,加强对部门、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指导,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答,促进各部门、单位绩效管理水平提升,为预算部门高质量开展绩效自评夯实基础。

  三、压实主体责任。根据“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单位为绩效自评责任主体,按要求具体负责自评工作,对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硬化绩效责任约束,将责任压实至各部门、单位,不断加强预算部门绩效责任意识,倒逼部门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四、注重多维审核。财政部门对预算部门、单位就自评覆盖面、自评内容完整性、绩效指标设置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审核,共审核整体绩效自评表61个,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情况总结61个,绩效自评表521个,重点绩效评价报告299个,绩效自评工作总结67个,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部门、单位进行沟通,督促其修改并加以完善,不断提高绩效自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