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关工委领导一行莅临潍坊十中调研指导

2023-05-11 13:5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胡旭春 潍坊报道

  5月9日上午,奎文区关工委主任李洪勤一行六人到潍坊十中进行调研,区教体局局长王玉兴、副局长徐献民等陪同。

  调研组参观了校容校貌及办学特色展示、孔子学堂等校园文化。

  观看经典国学展演

  接着调研组观看学生经典国学展演及舞蹈表演。《三字经》《千字文》《论语》《诗经》,学生的现场写、唱、演,将传统文化演绎得荡气回肠,赢得专家的一致好评;舞蹈《妙音反弹》,与传统文化进行了巧妙融合,把高超的弹奏技艺绝妙的舞蹈搭配的恰到好处,引得专家们连连点赞。

  座谈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徐献民主持。座谈会议伊始,观看了《学在奎文、未来可期》《班主任节微视频》《为梦想向未来》三个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奎文教育风采。

  十中校长付海燕、区家长学校负责人谢国辉、区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新华分别就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区家庭教育品牌的打造、区教体局多举措护航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区教体局局长王玉兴从改善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延伸教育惠民、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介绍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奎文区今年的教育教学、教师引进、读书年活动、集团化办学等进行了重点的介绍。指出,下一步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必须突出重点,长抓不懈。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李洪勤对本次调研做总结讲话。李主任首先对学校的关工委工作及学校的家长夜校品牌表示了赞赏,并对区教体系统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一是学校要以孔子学堂为切入点,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做好分阶段的学习。并以传统文化为抓手,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二是学校要以家长学校为发力点,在抓好家长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的基础上,落实让家长系好孩子的第一粒扣子,真正提升学生素养。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一次短暂的相聚,更是一次温暖的传递。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学校有信心开创新的教育工作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学在奎文”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