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幸福街小学举办双减背景下学小学生作业设计专题研讨

2023-05-12 12: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李溯 通讯员 杨潇莉 杨翠芳 潍坊报道

  教有所获,研有所得!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们又迎来了周三下午数学组集体教研的时光,开展了以“共研 共享 共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校长及全体数学教师共同参与、碰撞思维、边成长边收获。

  教研过程及安排主要分为以下几部分:

  一、全体数学教师就“提质增效”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先是总结了前期“如何设计作业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业质量”和“数学趣味活动”实践探索中取得的成效。老师们就教学实践中解决问题的小妙招进行了分享,并交流了“及时对学生的表现予以评价”的感受。大家展开讨论,与会人员集思广益,为数学教学“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二、专项研讨“双减”背景下小学生作业设计

  从个性中寻找共性,从共性中凸显个性!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情和学习内容,各年级组设计适合本年级教学的作业内容。

  各组长代表本组进行分享和展示、发表意见,其他年级帮助补充。看得出,各年级老师都是致力于研究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性的基础性作业,根据情况进行分层、弹性、个性化作业的设计。

  与会老师频频点头、颇有收获。

  三、杨主任就本次教研和后期教学工作开展活动计划进行总结和评价

  且学且思,同心协力!我们会一直让教研成为教学的常态化,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分享经验、取长补短,相信众行定能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