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旅普法宣传活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5 17: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增强市民消费安全和维权意识,保障文化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奎文文化执法大队、广文街道联合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旅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无证涉旅经营行为”“文化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侵权盗版”等文化旅游市场热点问题,从法律角度答疑解惑并印制系列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发放。同时,活动还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重点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涉旅养老诈骗等百姓关注的内容,深刻提醒广大市民,谨防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切实维护好自己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近200人次。现场还进行“扫黄打非”、抵制低价游等文旅普法进社区签名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文明、安全的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下步,奎文文化执法大队将紧盯文化经营场所和重点部位,不断健全完善执法联动机制、执法监督机制,探索深化文旅市场“吹哨人”试点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红线,着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以高效的执法监管为我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