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孙家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06 18:5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三月的中国,春风万里描锦绣;三月的校园,雷锋精神闪烁着光芒。雷锋的故事传遍全国,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长。为了引导少年儿童传承雷锋精神,加强少先队员的品德教育,奎文区孙家小学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学雷锋,践行动——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国旗辉映 雷锋精神我宣传

  升旗仪式上六(2)中队向全体队员分享了平凡、朴实、令人敬仰的时代楷模——雷锋的故事,同时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好“雷锋精神”,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歌颂雷锋雷锋精神我传承

  一首首动人的歌谣,一句句暖心的言语……少先队员们对雷锋的敬爱通过歌唱、朗诵展露。“雷锋叔叔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身边的每个人”……少先队员们乐此不疲地分享着歌颂后的喜悦。

  巧手描绘 雷锋形象记在心

  我手画我心,我心向雷锋。绚丽的色彩、动人的小报、有趣的绘本……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通过双手描绘出对雷锋叔叔的敬爱。“我画的是穿军装的雷锋叔叔”“这是雷锋叔叔做好事的样子”……一幅幅画卷虽笔体稚嫩,但却装满了对榜样的无限敬爱。

  积极行动 我是社区“小雷锋”

  三月,学雷锋月。孙家小学的“小雷锋”们,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他们走出校门,在社区认真清理社区公共区域的垃圾、枯叶,清扫楼梯,仔细擦拭楼梯扶手,争当小先锋!

  雷锋,这一名字飞遍祖国的千山万水,映入亿万人心;雷锋精神,化为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出现在每个需要爱的角落。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奎文区孙家小学的每一位队员定会不负期望、传承美德,为社会奉献一份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