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财政局三举措落实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3-03-15 16: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潍坊报道

  当前,各级财政预算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面临更高要求和更多期待。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奎文区财政局将三举措真正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提升工作效能。

  一、思想上重视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绩效作为引领财政事业发展的重要利器,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强化组织保障;采取得力措施,强化预算部门单位树牢“绩效理念”,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效能”。

  二、队伍上充实

  着力构建市县预算绩效管理新局面,不断加强机构建设,确保绩效管理工作专职开展、专人管理。不断充实绩效管理机构骨干力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全方位提升绩效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利用好第三方的“智库”作用,真正谋新招、出实招,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力提效。

  三、措施上加力

  牢固树立“争一流、争一等”目标,不断提升标准要求,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符合实际的措施办法,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奎文区财政局认真研究谋划,聚焦重点工作抓深抓实。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真正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增强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