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到奎文区调研教育数字化工作

2023-03-05 16: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近日,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杜晓敏、教研员沙淼到奎文区调研教育数字化工作。奎文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素雁等陪同调研。

  在奎文区胜利东小学,杜晓敏院长一行实地考察学校信息化课堂教学、编程教育以及卓越人才培养应用场景,并听取学校校长李红介绍的网络巡课、国家省市平台应用以及名师课堂、信息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典型做法。

  在潍坊十中,学校校长付海燕介绍了数字化转型方面顶层设计,制定发展目标,创新应用,打造数字化转型新场景等典型做法,并现场考察数字化安防、仿真实验室以及智慧教室、智慧教学、智慧教研、数字资源建设、课堂教学评价等应用场景。

  调研中,杜晓敏院长充分肯定了奎文区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着力推进信息化融合创新应用、实施名师同步课堂、名师共享课堂、创新打造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等做法,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希望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机遇,强化教育大数据应用,积极探索实践,助力因材施教与个性化学习,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