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孙家小学选修课开课:我的课程我做主

2023-03-14 09: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孙亚汝 潍坊报道

  用兴趣陪伴学生成长,用课程打开特长之窗,学校大胆实践,教师发挥专长,学生自由选择,选修课之匙,打开学生的无限可能…

  为满足学生需求,奎文区孙家小学开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选修课,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亮点,发掘自己的天赋。

  每周的选修课,成了同学们培养特长、启智润心、养德赋能的舞台,也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选修课堂,一睹师生们的风采吧!

  01.诗词鉴赏

  张雪莲老师从《诗经》中“思无邪”的含义入手,引导学生深情诵读、畅谈感受,共同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含蓄、隽永之美。

  02.快板

  弘扬传统文化 ,体验快板艺术。老师精心指导,孩子们当堂练习,展示,老师及时纠正,由此而不断提高。孩子们还成立了快板小组,互学互助,学习氛围浓厚。

  体育运动健体魄

  01.足球

  老师向学生讲解足球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同时传授科学的热身和锻炼方式、方法,提高学生运动技术、运动技能。

  02.排球

  排球课上,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排球的练习,使学生们基本掌握垫球和发球的技术要领,巩固和提高排球基本技术。

  03.篮球

  “无兄弟,不篮球”,篮球社团的同学们通过运球、传球、上篮等技术训练。

  04.乒乓球

  乒乓球班的同学们毫不逊色,他们认真训练,球技大有长进。

  05.花样跳绳

  06.拳击、跆拳道

  一招一式的练习,反反复复的巩固,冲拳、发声,发声、冲拳,一次、两次、三次......每次的鞠躬、敬礼、递靶,都是礼仪的展现。

  在体育类课堂上,学生感悟和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乐趣,不仅掌握了技能,更加强与同伴间的交往与合作,培养了团队精神。

  学科拓展增智慧

  01.硬笔书法、软笔书法

  “执笔、运笔、点画、结构、布局……”看,一笔一画写好中国字。

  02.演讲主持

  03.英语绘本

  一个个生动幽默的小故事使学生身临其境,乐在其中。

  04.自然拼读、趣味配音

  唱唱跳跳学英语,身临其境感受情景,可以带感跟读,汲取力量,“咻”的一下爱上英语。

  综合艺术育审美

  01.声乐、合唱

  吕老师讲解加示范,让学生掌握正确的发声及呼吸方法,进行合唱技巧的训练,充分激发了学生的艺术潜能。

  02.口风琴、葫芦丝

  学生们的满脸期待中,老师拿起了口风琴、葫芦丝,弹奏起曼妙的音乐。

  03.舞蹈

  舞姿翩翩,美丽微笑,舞蹈选修课的孩子们从舞蹈中收获的喜悦和感动。

  04.《工笔画》

  工笔挥毫,意在笔先;盘绘精品,创意无限。装饰画装点学生内心五彩斑斓的世界。

  科学益智促成长

  01.头脑奥林匹克

  头脑,也能奥林匹克?学生们大胆创新,思维活跃,获得一次全新的成长体验!

  02.纸飞机

  薄薄的一张纸,在手中几下折叠,变成一架纸飞机,向着机头哈一口气抛出去,期待它能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03.魔方

  玩魔方能极大的提高孩子们的空间思维能力、手脑协调能力,特别是有益于提高课堂专注力和学习自信心。

  04.国际象棋

  “该下哪呢?”瞧,我们的小棋手们在苦思冥想着布局呢!“往左、往右……”

  05.趣味编程、人工智能

  趣味编程、人工智能、一项项任务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学生在机器人组件拼装、编程控制调试的实践过程中逐渐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并进行创新性的设计。

  06.趣味实验

  让每一位学生培养一种兴趣,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种成功,享受一份快乐。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当时。让我们携手共育,不负美好年华,助力孩子们扬帆启航,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