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成长,深思笃行促提高!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落实省班主任全员培训纪实

2023-11-23 14:3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冯天恩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冯天恩 潍坊报道

  为落实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于11月3日至24日积极开展班主任全员培训活动。

  同步开展线上培训

  11月3日8:30至4日17:30,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组织本校全体班主任进行集中学习。本次同步在线培训聚焦“立德树人”背景下的班主任家校合作、班级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等内容,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线下集中研讨

  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于11月17日开展了案例研讨、经验反思等集中研讨,班主任们将专家观点与自身实践紧密结合,推动了理论学习向教育实践转化,固化了学习成果。

  异步线上展示

  学校积极发动全体班主任在山东教师教育网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研修平台,进行自主选课和课程学习,并积极督促全体班主任创建、提交班主任工作案例、主题班会设计等。

  本次培训提高了班主任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了班主任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水平。通过培训,使班主任老师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引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