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潍坊市寒亭区第一中学在山东省级比赛中获奖

2023-12-14 14:3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纪光宗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纪光宗 潍坊报道

  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潍坊市寒亭区第一中学代表潍坊市参加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省级决赛”。荣获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二名、军事技能竞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2个竞赛项目“优秀组织奖”称号,尹炳振、王建利2位教师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山东省16地市代表队240余人参加,比赛设立国防知识竞赛和军事技能竞赛两个大项,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寒亭一中高度重视、精心备战,层层选拔,最终选出董思睿、林砚秋、慈欣言、邹雅欣、董凯旭5名同学代表潍坊市参赛。

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军事技能射击比赛现场

军事技能电磁频谱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寒亭一中代表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国防素养和精神风貌,最终凭借雄厚的知识储备和高水平的竞技水平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下一步,寒亭一中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全校国防教育,激发中学生爱国情怀,提高中学生国防素养,推动寒亭一中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