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厚植国防情,争做好队员

2023-12-11 11: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刘晓丹

  大众网记者 张顺 通讯员 刘晓丹 潍坊报道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2月6日下午,潍坊市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联合潍坊市乡村振兴志愿者协会、潍坊华洋水运学校、潍坊红领巾少年军校,开展了“厚植国防情 争做好队员”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国防教育润物无声、直抵童心,让爱国种子播撒校园、生根发芽。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和教官们一一亮相,队员代表为他们敬献了红领巾。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王松杰为四位教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于磊总教官对队员们进行了国防知识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了少先队员的国防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关心国防、投身国防的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

  实操演练

  教官们向队员们展示了各类军事武器装备模型,并组织大家进行近距离观摩。

  教官们还进行了模拟战场演练,“战火”和“硝烟”让队员们身临其境,惊呼不已。

  国防武器讲解、火箭筒发射……实践体验环节为队员们提供了沉浸式感受国防科目的机会,一个个真实体验场景让小小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国防事业的迅速发展,他们心中的军人梦想,也在校园里正式启航。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使队员们明白了重视国防、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培养了队员的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