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10-19 16:1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10月18日,潍坊市寒亭区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寒亭区河西学校报告厅举行,寒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春媛,寒亭区人武部部长李晓欣,寒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巍巍,寒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焕弟出席仪式。共青团寒亭区委书记张龙梅主持启动仪式。其他各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河西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

  郭春媛部长在讲话时指出,寒亭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国防教育建设,先后在全区建设打造了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在全区形成了不同层次、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教育作用强的全民国防教育体系。希望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经常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学生真真正正受到教育,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

  寒亭团区委书记张龙梅介绍,本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是由青年志愿者组织发起,潍坊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红领巾少年军校、潍坊华洋水运学校、潍坊市乡村振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具体推进,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真真正正受到教育,增强对国防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

  启动仪式上,潍坊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席、潍坊市全民国防教育志愿宣讲团团长李树春作了关于人民军队光辉历程的国防知识讲座。红领巾少年军校教官为青少年进行了国防武器装备现场介绍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