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法院召开党建业务提升年第三季度述职述廉及表彰大会

2023-10-18 17: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永芳

  大众网记者 董永芳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10月17日,潍坊市寒亭法院召开党建业务提升年第三季度述职述廉及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韩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各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第三季度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剖析透彻深刻,工作要求具体明确、重点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潍坊市寒亭法院深入开展“党建业务提升年”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管领导点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发流动红旗

  会议评选出模范先锋岗5个、优秀党支部书记2个、先锋庭室3个,并现场颁发流动红旗,激发了各部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

4.jpg

  模范先锋岗

_O0A0018.JPG

  优秀党支部书记

_O0A0032.JPG

  先锋庭室

  韩旭东院长对获奖的庭室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前三个季度党建、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1-9月份,深入开展“党建业务提升年”活动,以创建“党旗耀法徽、天平护正义”党建品牌为总抓手,以审判执行为主线,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抓班子、带队伍,固优势、补短板,在党建业务融合、服务大局、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成绩凝聚着全院干警的拼搏、心血和汗水。

  会议强调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业务提升年”活动与“四项创建”示范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吸引力强、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力争推出党建业务融合亮点,充分释放党建活力。

  二、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推动办案质效提升。要坚持“高快好省”办案,牢固树立“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公正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牢牢把住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精准落实案件阅核机制,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作用,强化判前释明、判后答疑工作,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审判管理部门要敢抓敢管,进一步加大审判态势分析、通报、督导力度,各分管院长和庭室负责人要统筹抓好质效日常督促,把工作抓在平时,把功夫用在日常,尽可能把案件解决在本部门、本环节,确保收结案良性循环、形成常态。

  三、进一步做实能动司法,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坚持“党委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法院的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要抓实诉源治理,擦亮“都亭好”诉源治理品牌,推进“党建+法官工作室”街道全覆盖,促进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信访维稳,把访源治理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对于重大信访案件要做好信访化解、舆情应对等工作。

  四、进一步从严从实,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司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第一要务,业务能力好坏直接关系到案件的审判执行质量,要立足自身短板,全面提高实战能力和水平。要抓实正风肃纪,坚持从严管理,正确处理好防止干预司法与监督管理的关系,突出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落实。要抓实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