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星空奥秘,科技启智未来!寒亭区实验小学走进青州人工智能研学基地

2023-10-11 16: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魏玉婷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魏玉婷 潍坊报道

  为了让队员们感受到科学技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探索能力和动手能力,寒亭区实验小学组织高年级的队员们走进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开启了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多彩的课程让队员们沉浸在浓厚的科技氛围中。仰望星空,启智未来,一起跟随队员们去体验这充实的一天吧!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学校少工委主任张园园校长对队员们提出了研学要求,希望他们能遵守纪律,文明研学,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并祝愿每一位队员都能在研学中有所收获,满载而归。大队委员张子萱同学向队员们发出倡议,倡导队员们在研学中做一名文明小公民,展现出新时代好队员的风采。

  迎着初升的朝阳,带着满满的憧憬和期待,队员们踏上了前往研学基地的旅程!

  多彩课程 智能机器人编程

  编程老师将复杂的程序语言用更加直观、简单的方式传达给队员们,队员们通过小组合作,用一把螺丝刀,一份学习指南和一节课的时间,从零开始,体验动手创造的乐趣,通过逻辑思维和多元组合搭建,实现创客梦。

  3D创意智造

  在创意智造展示工坊,从二维到三维,从单色到彩色,从设计到打印,从切割到拼插,创意无限,智造多元,队员们充分享受了从平面设计稿到组装成型的成就感。

  无人机课程

  在无人机课堂,老师首先给队员们讲解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接下来队员们通过实际操作,体验无人机的模拟驾驶和实物操控,让小飞机迷们过了一把“飞机瘾”!

  机器人表演

  小小智能机器人的集体舞表演惊艳全场,那灵动的舞姿,滑稽可爱的动作,引得队员们连连大笑,忍不住为它们鼓掌。

  穿越时空

  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微观和宏观的虚拟世界中,他们身临其境地观察、探究,沉浸式自主感知体验,充满了探索的兴趣和好奇心。

  平行空间

  队员们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在时空的急速切换中,探寻未知的领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打开新的空间视野。

  天河璀璨

  队员们通过参观和体验,零距离感受1:1全尺寸空间站,了解了航天员在空间站的状态,体验了航天员们的航天训练,化身为一个个“小小宇航员”。

  太空之眼

  队员们通过大型圆形屏幕360度俯瞰地球,以太空视野认知太阳系中八大行星,感受宇宙的广阔。

  宇宙起源

  宇宙起源采用穹幕技术,圆顶结构,屏幕呈球形,视野如同苍穹,伴随多通道环绕声音,队员们置身其间,犹如身临其境,感知到了宇宙的奥秘,拓展了对生命的认知。

  航天航空课程

  队员们通过观看长征系列火箭及模拟发射过程,了解了我国航天科技的历史进程及当前发展,他们还学习了火箭构成、测控,体验火箭模拟发射和空间站航天员的生活,沉浸在感受无垠世界的快乐中。

  研学收获

  研学课程完成后,队员们对我国人工智能、航天航空技术等前沿科技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他们将自己的研学收获记录在研学手册上,并在班内与伙伴分享,使研有所思,学有所得,行有所感。

  本次研学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科技、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让他们了解了未来新科技趋势的走向发展,感受到人工智能对生活的革新。相信本次科技之旅一定会在队员们心中埋下一颗探索的种子,助力他们实现科技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