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潍马”扮绿——寒亭区市政中心全面推进马拉松赛道景观提升

2023-10-11 16:4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毕斌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毕斌 潍坊报道

  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比赛将于2023年10月15日上午,在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大观园鸣枪开跑。为给赛事提供干净舒适、优美宜人的景观环境,寒亭区市政中心早谋划、早部署,对沿途绿地景观进行精细化整治提升,为“潍马”的胜利召开助力添彩、增辉增色。

  为了确保赛道沿途的绿化景观效果,园林人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下足“绣花”功夫,在卫生保洁上求高效、在苗木修剪上求精致、在责任分工上求细化。持续对绿化带苗木进行喷洒除尘,对乔灌木、草坪进行精细化、高标准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清除死树枯枝,上足人力、配齐机械,全力以赴迎接“潍马”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环境优美、舒适整洁的赛事环境。

  截至目前,沿线绿地已修剪乔灌木5200余株,模纹草坪28.3万平方米,清理死树、枯枝2200余处,喷洒除尘绿化面积约31万平方米,清运垃圾50余车次。同时,持续做好城区绿地、广场、公园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舒适环境。

  下一步,寒亭区市政中心将以“潍马”活动为契机,持续常态化抓好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着眼市民需求,盯重点、抓细节做好服务保障,助力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比赛顺利开展。

  在最美的秋天,寒亭区将以优美的绿化环境与您一起,相约“潍马”,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