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新进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

2023-10-15 11: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王霞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王霞 潍坊报道

  新学期伊始,随着一批新教师的加入,学校教师队伍又迎来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为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深入推进集体课堂个别化教学,提高教育教学针对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寒亭区特殊教育学校于近日开展了新进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名新进教师参与展示。

  以生为本精准施教

  老师们课前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课件、教具,根据教学内容、学生特点设计教学方法,结合特殊学生的智力水平、接受程度设置不同的教学目标。课堂上,他们运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段分层教学,充分创设教学情境,注重教学的生活化,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技术将课改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同时也将品德教育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渗透其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刘哲麟老师执教的生活适应课《认识五官》

王玮老师执教的绘画与手工课《庆国庆制作蛋糕》

柳媛明老师执教的唱游与律动课《蜗牛与黄鹂鸟》

牟爱芳老师执教的生活语文课《好学生》

徐道彬老师执教的语言康复课《赠汪伦》

  研有所得 助力提升

  展示课结束后,寒亭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说课、评课活动。首先由讲课老师自评,然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互评,老师们分别从如何把握课程标准到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环节的设计、分层次达标教学等方面进行精准自评和点评;同时,业务副校长曹静华对本次课堂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多学科融合和康教融合对特殊儿童教育的重要性,对新进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的成长护航。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能永远保持挑战自己的勇气,不断学习,勇于实践,一路修行。以匠心,致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