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遇 “心”相逢|寒亭区实验小学家访纪实

2023-10-11 22:3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共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互动共育。浓情夏日,温暖初见,一场双向奔赴的美好正在开启……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让孩子们能顺利开启新的旅程,缓解学生、家长的入学焦虑,也为了让老师们更快地了解孩子们,八月底开始,寒亭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新学期家访活动。老师们怀揣满满的爱,手捧沉甸甸的责任,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轮全员家访。

  精心准备,只为更加了解你

  “无准备、不家访”,为了让第一次的“相遇”更美好,家访前,学校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对家访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明确了家访目标及要求,并为家访的教师提供方法指导。

  在开始家访之前,各位班主任通过电话、问卷等方式向每一位家长核实了新生家庭地址,并根据班级情况制定家访计划、预约家访时间、精心设计路线,以提高家访的效率。

  美好相遇,只为更加走近你

  “老师您好,欢迎欢迎!”伴随着一声声亲切地问候,拉开了家访的序幕!

  家长向老师们介绍孩子各方面的表现,孩子的性格特点、健康状况、生活学习习惯、兴趣爱好、孩子的优缺点及家长的期待,在对话交流中拉近了家校的距离。

  老师们认真解答了家长关注的育儿方法与热点问题,消除家长们的顾虑,并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做新学期准备工作。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将家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整理,并做了详细的分析总结,认真填写好家访记录,特别是对于一些特殊信息进行标注、汇总,为开学工作奠定基础。

  家校合力,只为更好培养“你”

  通过家访,家校合作的优势充分发挥,老师们第一时间指导家长做好新学期家教指南,为每个孩子的成长之路定制专属的引导。

  家访,是一场最美的遇见,也是一场行走的教育。新生家访建立起了家校沟通的第一座桥梁,增进了教师与家长、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