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行走间,家访在路上|寒亭区文昌小学开展暖心家访活动

2023-10-11 20:1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薛淑芸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薛淑芸 潍坊报道

  家访是一场教育旅程,穿过星夜与晨曦,只为那一颗炽热的初心,我们为爱前行,我们携爱同行,构架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助力学生阳光成长,寒亭区文昌小学的老师们奔走在家访的路上。

  耐心沟通,共话成长

  在本次学校开展的成长主题家访活动中,老师暖心的鼓励,治愈的话语,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大家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引导家长正确与孩子沟通,放慢脚步,蹲下身子去聆听孩子的心声,发现他们的细微变化,看见他们的点滴进步。

  小学低年级是孩子各方面常规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针对孩子在时间管理、同伴交往、习惯养成等方面的表现,老师们给家长们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指导与建议,与家长在观念上达成共识,行动上形成合力。

  中高年级是孩子道德品质形成关键时期,老师们悉心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引导家长注重言传身教,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反思提升 潜心育人

  爱无声,但有“行”。家访结束后,老师们细心地将学生的情况进行记录和汇总,并对家访中的情况、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反思总结。按照学生们的发展水平、个性特点、生活习惯,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及时制定关爱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根据学生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引导,为家校共育、家校沟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家访活动,敲开的不仅仅是一扇扇家门,更是一扇扇心门,形成了家校合作共识。为发掘学生内在潜力、构建和谐优秀的班集体和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寒亭区文昌小学将持之以恒,用爱携手学生、家长,行走在温暖的教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