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农行金融知识进课堂

2023-09-28 18:1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浩

  大众网记者 徐浩 潍坊报道

  9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寒亭支行顺利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主题活动。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农业银行寒亭支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号召,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特色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学校课堂,增强学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是借潍坊锦绣学校《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引入,由寒亭农行金融知识宣传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授课。

  课堂上,“老师”分别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认识人民币》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授课体验。先从“电话手表”这样一件小学生常见物件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无处不在和无孔不入,又从成年人最常见的几种受骗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普遍性,告诫同学们“不要听,不要信,不转账”,同学们积极响应,感同身受。

  人民币是我们生活中最离不开的东西,但是随着电子支付方式的日新月异和普及,人民币和我们接触的越来越少。任乐港“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最实用的一节课,包含人民币换算、识别真假人民币等课程,同学们受益颇盛,纷纷表示回家当父母的“小老师”,将基本辨识技能分享给父母。最实用的小技能莫过于点钞,“老师”教授了同学们最基础的手持式单指单张点钞法,并手把手教学,同学们认认真真学习,在一声声欢呼声中,初步掌握点钞技能,后续也将点钞步骤分解视频分享家长群。

  活动最后,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寒亭支行诚邀各位同学家长们到银行营业网点实地体验银行工作流程,当一名“小小银行家”,全区营业网点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及家长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