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支行金融宣传进泰祥社区文艺晚会

2023-09-28 18:1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浩

  大众网记者 徐浩 潍坊报道

  为全面提升重点群体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9月21日晚,寒亭农行联合寒亭泰祥社区举办文艺晚会,为新老客户和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晚会期间将金融知识直接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聚焦为“一老一新”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增强消费者满意度。

  在晚会开始前,寒亭农行宣传小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让老百姓们了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寒亭农行还准备了抽纸、扇子等精美小礼品,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丝清凉,赢得现场人员纷纷“点赞”。

  活动期间,对社区内老年人、新市民、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现场宣讲。主要讲解、介绍各类基础金融知识,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免受假币侵害以及如何防范反洗钱、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等诈骗活动,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常用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拉近了与社区的距离,加深了邻里关系。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寒亭支行将持续加强对百姓群体的关心关爱,进一步了解辖区内的基本情况,紧贴百姓群体服务需求,凝聚各方力量,拓展服务范围,从而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