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届秋悦节主题活动

2023-09-27 17:3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张辉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辉 潍坊报道

  2023年9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是我国第六个“农民丰收节”,同时也是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届“秋悦节”。为了让队员们体会劳动的快乐,品味丰收的喜悦,感受秋天的美丽,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感受劳动带来的无限欢乐与收获。

  一、快乐劳动

  秋分时节,百果飘香,大地一派丰收的景象。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体验丰收的喜悦,感受劳动的快乐。

  二、感味丰收

  队员们展开奇思妙想,把丰收印在纸上,把满足刻在心上。

  “丰收秋悦节”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的农耕文化,既丰富了少先队员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得队员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又让队员们感悟到家乡秋天的美,增强队员们对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