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潍坊高新公安: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3-07-08 18:43:01 来源: 潍坊高新公安 作者: 董永芳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以及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高新公安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全警动员、全警参战,警力全部下沉到清查宣防行动一线,针对性开展清查整治和巡查宣防工作,营造严打、严管、严防的强大声势。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图片

图片

  科学划分巡防网格和巡逻路线,全面加强辖区17处夜市、大型烧烤摊、3个大型商圈,以及人民广场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广泛发动辖区保安员、网格员、志愿者参与行动,最大限度扩大巡查宣防范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图片

  重点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开展全面清查整治,对辖区旅馆业特别是中小旅店、洗浴场所、KTV、酒吧、足疗店等公共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47处,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图片

图片

  开展集中巡查的同时,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潍坊高新公安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烟火气”装上“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