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6-05 11:24:02 来源: 潍坊高新应急 作者: 董永芳

  5月25日上午,高新区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jpg

  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安全生产月的总体安排,首先举办了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施工方及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演练模拟了工地现场发生暴雨出现险情,现场在最短时间内组织防汛救援队员和防汛物资,在最短时间进行救援。开展了信息报告、指挥调度、队伍现场集结拉动、工程应急抢险、人员转移等科目。

图片

  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宣贯会议在亚诗贝酒店同步进行。会议首先由应急中心副主任孟祥君进行动员部署,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区工业企业负责人对这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由基础科科长吴庆华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宣传解读,专家辅导授课,最后由应急中心主任于怀东进行总结讲话。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114人参加,相关行业部门,以及街道、发展区、园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6月份“安全生产月”不仅仅是宣传月,也是教育培训月、应急演练月、隐患排查整改月。通过开展各项行之有效的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