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推出“法治套餐”,护航企业发展

2023-04-28 11:48: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董永芳

  潍坊高新区推出“法治套餐”,护航企业发展

  潍坊高新区政法委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深入贯彻潍坊市委、高新区党工委“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推出系列“法治套餐”,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图为组织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到企业开展送法活动

  图为法律服务团成员到企业车间

  工作中,聚焦企业需求,做好“企业法律管家”。一是定制“法治菜单”。40家律所304名律师对接全区240家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风险防范、权益保障、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全程“贴身”法律服务。二是精制“法治食材”。律师通过“看”情况、“听”需求、“问”问题、“找”原因,“一对一”进行“法治体检”,对症下药,协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痛点、堵点及法律风险点,提出预防建议。三是开展“送餐服务”。制定方案,选拔65名骨干律师组成“高新区企业法律服务团”上门开展开展惠企政策宣讲37次,制作体检报告240份,提供法律意见321条,解答企业法律问题1500个,有力推动了法治营商环境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