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大牟家镇:加强小麦田间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3-05-11 13:5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记者 邓楠 潍坊报道

  当前,小麦正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即将进入灌浆期,高密市大牟家镇抓好监测预警、统防统治、技术服务、田间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资金、技术、人力、物力等投入,扩大“一喷三防”作业覆盖面,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增强群众主动防治、科学防控意识。

  在高密市大牟家镇刘莉家庭农场的小麦种植基地,连片的小麦长势喜人,地头上职业农民正操作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保障小麦顺利灌浆增重。

  据了解,高密市大牟家镇运用植保无人机、智能化滴灌、自走式喷雾机、卷盘式喷灌机等现代化农业设备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在防病治虫的同时为小麦提供充足营养,克服持续寡照高湿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实现“增粒数、提粒重,防灾减损”目标。

  同时,大牟家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抽穗灌浆情况,因地施策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田间管理,重点对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和后期防倒伏、防干热风的预防进行指导,让田间管理更加精准高效。

  截至目前,全镇15.8万亩小麦已基本实现统防统治全覆盖,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