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石埠小学“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纪实

2023-05-22 16:10: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国敬 潍坊报道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进一步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提高家长科学育人的能力,深化家校社共育,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石埠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宣讲

  通过线上,面向全体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云宣讲活动,借此契机,普及科学家教,传承良好家风,深化家校社共育。

  (二)多渠道知识宣传

  我校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解读、家长教育能力提升策略、家长亲子沟通技巧等主题,通过知识小报、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相关知识普及,强化宣传,为家长提供自助支持。

  (三)开展“亲子共读,读书分享”活动

  倡议父母每天陪孩子阅读15至20分钟,让孩子养成阅读好习惯,增进家校共育。学校于5月19日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传播了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家长陪伴孩子成长,一起阅读,在让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大大增加,此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助力了家校合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