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理想小学开展惠民教育教育大讲堂:走进社区,家校社共筑生命“安全网”

2023-05-22 16:10:3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溯

  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张迎雪 刘珂 曹晓旭 谢燕霞 潍坊报道

  夏季来临,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引导学生了解防溺水知识,掌握科学有效的自护自救措施,坊子区理想小学携手凤凰街道赵家社区积极行动,邀请坊子区鲲鹏应急救援队专业队员,于2023年5月19日晚开展社区家长学校“父母大讲堂”安全讲座,家校社共筑生命“安全网”。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鲲鹏应急救援中心徐队长为家长和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的知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并现场演示岸上急救溺水者的应急方法。徐队长特别强调:如果同学们发现有人不慎落水时,要马上大声呼救,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可投掷附近可利用的漂浮物帮助溺水者。

  活动现场,徐队长还为在座家长讲解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其它安全隐患,并现场演示应采取的急处理方法。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主动参与,动手操作实践落水后施救方法及急救常识。

  徐队长专业详细地讲解、鲲鹏应急中心队员们的现场救援演示,增强了同学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社区家长学校“父母大讲堂”安全讲座,将安全知识带到我们身边。家校社共筑生命“安全网”,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珍爱生命,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