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尚文教育集团开展八年级心理辅导活动

2023-03-03 15: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心中树目标,学习有力量,规束吾行为,勇敢向前闯,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争做礼信好少年,为更好的帮助八年级学生树立合理的学习目标,强化学习动力,2023年3月2日,尚文教育集团——盛文校区政教处悉心筹备,由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健康老师彭娜主任面向八年级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目标引领未来》。

  活动一开始,彭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引导同学们理解爱的含义,首先要懂得爱自己、悦纳自己、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并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

  我们要有什么样的目标来引领我们的未来?在舒缓的音乐中,同学们畅想了自己的未来。未来是那么美好,那么我们如何用今天的努力去成就美好的明天呢?彭娜老师引导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努力方向,明确心中的目标。

  如何更加高效地学习?彭娜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高效学习的秘籍。采用多感官进行学习、记忆;多用自我检测的方法进行记忆;分散学习效果高于集中学习;学会求助。

  最后,彭娜老师把汪国真的《热爱生命》送给了同学们:“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福同学们金榜题名,笑傲考场!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自己,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这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并树立了明确的目标,使他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