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莅临罗都屯小学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2023-02-27 19: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溯 通讯员 刘筱林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的有效落地,完善教学管理新常规新机制,深化“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2月23日,坊子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莅临我校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调研活动,深入课堂全面分析,精准指导提升课堂效率,为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观摩课堂,精准诊断

  课堂教学是此次调研的重要环节。为把握教情及学情,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听取了语文、英语、科学三门学科展示课,教研员们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细心观察教师的每个教学环节,对教师的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深入指导,助力提升

  课堂观摩活动后,教研员分学科对执教教师进行深入指导,首先让授课教师反思自己的课堂,对本课的目标达成情况作一个自评,其次听课老师畅所欲言,把自己听课的认识、见解、困惑一起交流,最后教研员从大单元整体设 计、评价任务设计、评价量规等方面倾情指导。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多教研、多磨课,将教学评一致性的新课改理念落实到课堂实践中。

  交流反馈,有的放矢

  三位教研员根据调研情况,从学生课堂学习常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教研、教学管理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校长及教务分管领导表示将及时根据教研员意见进行改进,加快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此次教研员的入校指导工作,使学校的教师能有机会获得专家面对面的指导。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加强教师专业素养,切实优化课堂教学,使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