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华带队赴川渝等地开展精准招引活动

2023-02-28 15: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潍坊报道

  2月22日-24日,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华带队赴川渝等地开展精准招引活动,采用“链主企业+园区运营公司+服务部门+属地街道”的政企联动招引模式,实地考察元宇宙产业链意向企业,进一步宣传推介坊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加速推进优质项目落户。

图片

  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进车间、看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企业深入交流,积极推介坊子特色园区及优势产业,并诚邀企业到坊子实地考察,寻找合作契合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招商,行程紧、效率高、收获大,洽谈了一批意向企业,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现出浓厚兴趣,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图片

图片

  面对元宇宙新风口,自去年以来,坊子区紧盯元宇宙产业“链主”企业,创新推行“链主企业+园区运营公司+服务部门+属地街道”政企联动招引模式,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于去年9月份、11月份赴珠三角、长三角两个配套企业主要集聚区,开展专题招商推介,对接洽谈企业40余家,当场达成合作意向企业12家,对每家意向合作企业均落实包靠领导、服务部门、属地街道。自今年正月初七开始,由区级包靠领导带队集中到深圳、东莞、昆山等20多个城市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引,16天内对接洽谈企业和项目47家。在项目招引过程中,“链主”企业高管、园区运营公司负责人、服务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由“链主”企业做“媒人”,通过需求计划、采购配额等优势,不断“链接”行业上下游优质项目,政府跟上做好园区载体、招商政策、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的宣传推介,园区运营公司根据意向落地企业需求提供园区运营、厂房订制等服务,把政府的政策优势和“链主”企业的集聚效应融合到一起,打出了一套政企联动、精准招引的组合拳,有效提高了项目招引质量和效率。

  为有效承载招引项目落地,坊子区规划打造了元宇宙配套产业园,从与“链主”企业合作签约到园区一期开工仅用56天,开工后98天实现主体封顶,今年4月份将建成交付,二期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可集聚企业50余家、实现产值500亿元、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

  下步,坊子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部署要求,以“争”的意识、“抢”的决心、“拼”的劲头,推动一批产业链核心配套项目和关键环节企业加速落地,为拼经济聚动能、添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