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全民运动会趣味多

2023-05-15 17: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记者 范素娟 潍坊报道

  “加油!加油!”5月13日上午,伴随着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联合广文街道乐道院社区组织的第一届“美好社区·幸福家园”全民运动会火热开赛,20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乐享趣味运动。

  一大早,运动场地上就热闹起来。记者了解到,此次社区全民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设置了“拔河比赛”“趣味投篮”“环环相扣”“跳绳”“企鹅赛跑”5个运动项目,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踊跃参加。

  在趣味投篮环节,15组参赛家庭屏息凝视,目盯篮筐,全力投篮。比赛中,不乏小‘神投手’连投连中,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环环相扣”环节,所有队员从起点线开始手拉手排成一条直线,裁判哨响开始传递呼啦圈,所有队员手臂、头、肩及整个身体的协调用力,把呼啦圈从自己的头上经过脚底传送到下一位组员处。“平常都是在家转呼啦圈,没想到还有这种玩法。不仅让彼此陌生的人能够快速熟悉起来,还考验了柔韧以及协调性,很不错,虽然我们小组没有得第一名,但是胜在参与嘛。”一位刚刚领到奖品的居民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沟通的桥梁,现场,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到场居民发放了鼠标垫等小礼物,与居民一起,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