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圣城街道街村道路全域升级

2020-11-21 13:48: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比学赶超的寻标对标大学习、紧锣密鼓的现场观摩大点评、热火朝天的全域整治提升大会战……寿光市圣城的初冬里,一条工作主线牵引干群激情,一股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干劲充盈在大街小巷,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域提升契机,全面提升连村路、棚间生产路,进行深层次路域治理的热潮遍布每个角落。

  在张家仕庄村,300个大棚分布在生产主路两侧。路越走越窄,路面坑洼不平,这次村里投资6万元,用工100人、上阵机械100小时,进行了杂物清理、路基找平,铺上了钢渣,1200米的生产主路一马平川。“现在收菜车能直接开到棚头,村民卖菜别提多方便了。”村民张庆忠高兴地说。

  北夏村的棚间生产主路全部进行了整修,撒上了石子,铺上了油皮。从棚门口一路畅行到家门口,运菜再也不怕蹭破皮。西红柿种植户刘寿江说:“棚间路好走了,下再大的雨也不愁”。

  杨家仕庄、北关、北郭……圣城70个村全部掀起整修生产路、连村路的热潮。在圣阳街上,记者看到,不仅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侧更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记者了解到,在这次路域治理中,街村共投资400万元,上阵人员1万多人次、机械4000台次,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全面整修连村路域70公里、生产道路140公里,真正为街村修起了“民心路”,把工作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不仅“修”好路,更要“管”好路。卧甲路、东西玉村内道路两侧的乱搭乱建、破旧大棚是短板,路域治理“硬任务”下达后,涉及村庄“两委”成员迅速入户做工作,城建执法中队下达《违建拆除通知书》,在未作任何补偿的前提下,仅用5天时间,全部拆除了卧甲路、东西玉村内路两侧的违建物。“特对城建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城西总支及曹家、东玉、西玉三个村的‘两委’成员提出表扬。”街道的通报迅速下发。城西片总支书记范祥春总结说,这次拆迁,得益于有街道党工委做后盾,干事有了“主心骨”;有一套作风硬的好班子,逐家逐户、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有一套好的制度,按制度办事,谁也说不出什么;再就是村里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在大事、大局面前不讲条件、全力支持。

  “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更要用高标准、严要求、快动作还群众好的环境。”街道一级主任科员李荣辉说到。

  当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域提升还在圣城如火如荼地进行。干部干事创业硬作风,群众理解支持好民风,全民参与的全域提升大会战,成了融洽干群关系的“催化剂”、“黏合剂”,成了锤炼干部队伍的“战场”、“熔炉”。

  “这次村里修路,村“两委”成员没白没黑、盯上靠上;党员积极带头,全程义务劳动。像张殿勇做生意忙,还出了两天工。有个别户的大棚棉被、竹竿等杂物直接堆放路边,看到党员干部真心为群众办好事,他们主动清理了杂物。”张家仕庄村主任张殿平对记者说到。

  在城北的北郭村,街道安排部署生产路提升任务时,该村早早完成了杂草清理、重新铺油等工作,1700米的大棚路这次进行了高标准的治理,村“两委”成员分段包靠,当天开工、当晚干完,工作不拖拉,村民乐开花。

  “把工作干在前头,比着干、撵着干,心里舒坦。”“路域治理是一次‘练兵’,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我们村干部在干事,干群关系变的更加融洽,其他工作推动也更加理顺了。”“只要是街道安排部署的任务,必须不打折扣、扎实完成。”......

  路域治理是圣城街村干部“铁军”作风的一个映射,他们有令必行的执行力、必战必胜的精气神,正凝聚起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域提升的强大推动力。圣城,这个承载着所有圣城人梦想的地方,正加速向“全域美”“内涵美”升级……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昌邑站 古典风貌现代气派

    随着潍莱高铁建成,昌邑也将进入“高铁时代”,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潍烟高铁也将昌邑纳入京沪二通道高铁城市圈,昌邑站成为继潍坊北站后我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除方便居民出行之外,对于拉动昌邑乃至潍坊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拉近与胶东半岛城市群的距离有巨大推动作用[详细]

    11-18 14-01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