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联花韵校园 浓浓墨香育才俊!潍城区仓南路学校创建全国楹联教育基地验收活动纪实

2020-11-21 13:40:14 来源:  作者: 仓南路

  楹联自古就享有“诗中之诗”美誉,是一种独特的语言艺术形式。它是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潍城区仓南路学校自2018开始,将楹联文化纳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11月16日,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会长刘太品,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宝玉,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兼协会秘书长葛庆平等一行六人莅临潍城区仓南路,对我校楹联教育基地的创建情况进行参观指导。

  各位专家首先观看了三年级二班小学生表演的《笠翁对韵》手指操;然后走进五年级王娟老师的楹联课堂,认真聆听了王老师跟孩子们的语文+楹联常态课,并对王老师的课堂予以针对性指导。在走廊上,各位专家对学校打造的走廊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年来,学校大力发展文化建设,先后打造了“两廊”文化,让孩子们只身校园中,随处都可受到楹联文化的熏陶。此外,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和楹联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区级楹联学习群的对句活动,并将自己的楹联进行撰写,悬挂在教学楼的走廊里,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文化氛围,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楹联的积极性。

  之后,考察团专家在学校二楼会议室聆听了张维娜老师关于学校楹联教育基地创建系列做法的汇报。

  会后,李丽丽校长亲自带领各位专家们参观了学校的“星火燎原”红色文化基地。并重点介绍了仓南学社,南安学堂,重走长征路,面艺艺术等特色项目。各位专家在予以高度赞誉之余,对学校楹联课程的建设也充满信心。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引领下,楹联文化也必将成为仓南的另一大特色。

  诵读诗联,学创诗联,传承经典,不仅能使学生语言积累更丰美,精神世界更丰富,审美情趣更高雅,而且能使他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成长为对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有益、有用、有为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以本次中国楹联教育基地创评为契机和动力,深入推进联教工作,丰富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昌邑站 古典风貌现代气派

    随着潍莱高铁建成,昌邑也将进入“高铁时代”,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潍烟高铁也将昌邑纳入京沪二通道高铁城市圈,昌邑站成为继潍坊北站后我市第二个高铁枢纽站。除方便居民出行之外,对于拉动昌邑乃至潍坊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拉近与胶东半岛城市群的距离有巨大推动作用[详细]

    11-18 14-01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