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块石横躺“拦路” 好心司机及时清理

2020-08-13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 潍坊报道

  道路中间有一堆建筑块石“挡道”,几十辆车纷纷躲避,后来的三辆车驾驶员却主动停下来清理,清除了道路安全隐患。8月12日,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非现场中队民警通过公安交管平台,查到了三位好心司机,并打电话对他们的善举表示感谢!

  高密交警大队非现场中队值班员付莉告诉记者,她们是在对电警设备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这一善举。大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要求她们一定找到当事人,向他们表达谢意。

  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8月2日11点13分左右,在人民大街与月潭路路口,一辆装有建筑块石的大货车,沿月潭路由北向南行驶,在路口起步时,由于车辆抖动,车顶上十几块建筑块石突然掉落下来,横七竖八地躺在直行机动车道中间,这些块石长约80厘米、宽约40厘米、高约20厘米,每块都得四十多斤重。当时恰好是下班午高峰时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司机发现路中间的块石之后纷纷躲避,在路上绕来绕去,导致其他车道堵车严重,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11点37分40秒,一辆蓝色大货车沿月潭路由北向南驶来。37分54秒,驾驶员发现道路上的块石后,立马停车跳下驾驶室,开始将建筑块石搬到人行道绿化带的后面。随车的副驾驶的一名青年女子,也下车帮助驾驶员搬块石。两人搬着沉重的块石,左躲右闪,时刻观看着右拐车道的车辆,艰难地一次次将块石扔到绿化带后面。41分18秒,大的块石清理完毕,大货车驾驶员慢慢开车离开。但散落在道路中间的碎块石,仍然挡住了小型车辆的正常通行,许多小型车辆仍旧慢慢绕行,导致该路段堵车达200多米长。46分39秒,一辆银灰色轿车径直停在了碎石块后面,穿短裙的女驾驶员下车,双手捡起路上的碎石,快步小心穿过旁边的右拐车道,一次次将碎石扔在绿化带后面。47分30秒,停在左侧车道等待信号的红色越野车男驾驶员也主动下车,和女驾驶员一起,搬运碎石。右拐车道的车辆见状,主动停下来,既节省了两人在车辆中间移动的时间,也避免了在车辆间穿梭的危险,两人可以放心地直接将碎石扔进绿化带。48分24秒,两人将道路上的碎石全部清理完毕,两名才驾驶员开车离去。至此,该路段又恢复了顺畅通行。

  经过进一步查询,开蓝色大货车的是李先生,开白色名爵轿车的是孙女士,开红色越野车的是袁先生。当他们接到交警的电话感谢时,感到十分意外又十分开心。他们觉得,本是一件顺手做的小事,不值得表扬。但交警的同志却认为,道路连着你我他,交通安全系万家,举手之劳的善举,可以避免许多交通安全事故,应该得到尊重和表扬。

  交警大队非现场处罚中队值班员付莉说:“社会需要这样的好司机,也希望每名驾驶员都像他们一样,遇到交通安全障碍时,都伸把手,为创建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学生资助政策实现教育学段无缝隙对接

    8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2020年困难学生资助救助政策新闻发布会。据悉,在严格执行上级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制度,完善了自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资助体系,实现了资助政策全覆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详细]

    08-12 10-12
  • 潍坊城区着手更换新式路名牌 对标国内高水准

    好的路名牌,不但能够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更能直接提升一座城市的整体品质和形象。8月9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更换城区路名牌。新式路名牌高端大气,而且还兼具便民性,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质。[详细]

    08-10 10-04
  • 潍坊市快递业务量上半年增长34%

    上半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5342.71万件,同比增长34.00%。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458.42万件,同比增长19.6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3851.96万件,同比增长35.80%;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2.34万件,同比增长6.63%。[详细]

    08-10 10-03
  • 潍坊市启动成品油质量快检 将覆盖200座加油站(点)

    8月4日,我市第一辆成品油快速检测车开上街头,陆续对各加油站的成品油质量展开快检,这是我市首次进行成品油快检,是我市油品质量监管的新手段。据了解,部分检测结果40秒可出,15分钟即可检测一座加油站,检测指标的准确性、可靠性能够达到常规实验室检测水平。快检工作主要[详细]

    08-05 13-49
  • 潍坊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部调整补发到位

    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9号),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连续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5次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详细]

    08-05 13-48
  • 寿光成为潍坊市第四个设高铁站的县市

    继此前津潍(烟)铁路天津至潍坊段走向披露之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新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明确了该条铁路的具体设站。8月3日,记者查询《公示》发现,其全线设置的9座车站中我[详细]

    08-04 10-18